君未满

原笔名三勺菇凉,佐鸣党,喜欢动漫不妨碍我讨厌日本

[佐鸣]呼吸过度/第一章/我想过遇到鸣人的各种可能/文三勺菇凉(君未满)

ps:距离我赌气删文,应该有半个月了可能,3月7当天发的,因为这篇我确实考虑了很久,虽然我也有很多其他佐鸣文,但这篇为了赌气弃坑实在不理智。

但我就是暴脾气,暴躁又沙雕的老哥一个,再发也是因为我确实想写完这篇文,就这样,我也没啥好解释的。


正文如下


我想过遇到鸣人的各种可能,但我回到了他本应该最意气风发的时候,可这个时期的他却追逐着我的身影。

                                            ——宇智波佐助

漩涡鸣人死了,这件事情宇智波佐助知道的时候他只是看着手上的消息,一时间不知道作何表情。

他应该难过,男人这么想着,但是却发现自己根本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心情,那个人一直追着自己,直到那么一天,他不见了,从自己的生命中消失了。

“鸣人,你不是说要成为火影吗?”第四次忍界大战至今已经过了三年,这一年的鸣人十八岁还没成为火影。

他回到木叶的时候刚好赶上鸣人的葬礼,葬礼上照片里那人笑的灿烂,任谁也想不到被称为忍界最强之一的鸣人会死于呼吸病。

而当宇智波佐助从春野樱口中知道那个病是因为他鸣人才会得的后,他站在鸣人的遗像前握住手中慰问的花束久久没有言语。

此刻他的手心是冰冷着的而一同坠入冰窖之中的还有自己的心。

他对鸣人来说到底是什么?这个问题他也曾经问过鸣人:“对你来说,我到底是什么?”

那人只是回答,“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啊。”

无数次朋友卡,让宇智波佐助都觉得他们或许真的只是朋友吧,那种单纯的朋友。

但真的只是朋友的话,那个人会因为自己得呼吸病?宇智波佐助想不通,他参加完鸣人的葬礼后就离开了木叶,随后在忍界四处游荡着。

因为对他来说,他所谓的归宿已经不在了。

要是鸣人还在木叶就算他再不想回到那个地方,也会想回去看鸣人,尽管那人每次只会用手攀着他的肩膀说:“回来了啊,佐助。”

“我请你吃拉面。”然后鸣人就会带他去手打大叔的拉面馆,给他点一份加了番茄的拉面。

虽然不想承认,但鸣人确实是记得自己的喜好的,他喜欢吃番茄,喜欢吃木鱼饭团,讨厌甜食。

回忆着关于漩涡鸣人的一切,宇智波佐助不知不觉竟去到了波之国,面对当年那座被取名为“鸣人大桥”的时候,曾经还很贫穷的国家现在已经是人来人往,到处看到的都是繁华的景象。

而那个时候自己给鸣人挡千本的画面也浮现在了眼前,那仿佛还是昨天才发生的事情,但早已经物是人非了。

他也明白自己再也不能见到鸣人那个人了,宇智波佐助想到这儿不禁呢喃了句:“鸣人……”

他不是什么容易伤感的人,但他现在的感觉确实不太好,就跟那个时候知道鸣人死去的消息一样。

他不能叫那个人的名字,他想,因为叫了也没有可以答应的人。

之后那段时间宇智波佐助走遍了鸣人曾经去过的所有地方,最后他去到了铁之国,那个地方刚好也进行着五影会谈,就如同几年前时候一样。

宇智波佐助找了个旅店住下来的时候,并没有想到六代火影卡卡西也是在此投宿的。

当在外面遇到卡卡西的时候,那人身后跟着春野樱,佐井还有鹿丸。

“哟,这不是佐助吗,好久不见啊。”尽管做了火影,卡卡西很多时候还是看着一副不靠谱的模样。

宇智波佐助看向卡卡西然后淡淡的冲他点了点头,随后转身就想走,却听到春野樱说:“你不好奇当年鸣人在什么地方得的呼吸病吗?”

宇智波佐助停下脚步转过身冷漠的看着她,就见春野樱用手指了下他跟前的雪地,“那天也是下雪天,而鸣人就在这个地方倒了下去。”

“之后鸣人还来追我,后面的事情你就都知道了。”

“什么事?”

“那个时候我要杀你,没成功,是鸣人救下了我。”

宇智波佐助想起来了,那个时候的春野樱是要杀自己,当时的他才杀了团藏了,然后因为过度使用万花瞳写轮眼导致自己那时候几乎什么看不到。

那一天跟鸣人那时候的对话宇智波佐助还记得很清楚,他问鸣人,自己对他来说到底是什么的时候,鸣人的回答还是朋友卡跟兄弟卡混合着一起发的。

“那个白痴。”他不经意的说出声来,春野樱听到后有些无奈的笑了,“你再怎么喊鸣人白痴还是吊车尾的,他也回不来了。”

这件事情众人心里其实都是明白的,宇智波佐助看了春野樱一眼,“我知道。”

眼看着场面冷起来的卡卡西连忙打着圆场,“好了,小樱我们还要去吃东西,佐助一起吗?”

“不用。”

“那好,我们先走了。”卡卡西说着带着几人离开,而一向嫌麻烦的鹿丸在路过佐助身边的时候突然的问了句:“鸣人对你来说到底是什么?”

面对这个问题宇智波佐助的回答是:“很重要的人。”

“哦。”鹿丸看着宇智波佐助,“不是什么朋友兄弟之类的吧?”

宇智波佐助一时没反应过来什么意思,就听到鹿丸用着一副懒洋洋的口吻说着:“你不在的时候鸣人总跟我们提起你,每次问他,你是他什么人的时候,他都会说是佐助是我最好的朋友和兄弟啊什么的。”

“虽然有点多此一举,有些事情我觉得还是要说一下,鸣人那家伙他可能连自己都不知道他喜欢你吧。”

鹿丸说着自嘲似得笑了下,“不过你应该也能看出鸣人他喜欢你的吧,不然为什么他会一直追着你,还为了你患上呼吸病。”

但是当鹿丸看到宇智波佐助没有反应甚至愣在原地的时候,鹿丸感觉自己的眼皮莫名其妙的跳了好几下,宇智波佐助这家伙,不会没看出来鸣人那家伙喜欢他吧?

鹿丸想到这儿连忙闪人跑去跟卡卡西他们汇合,继续留在原地,他觉得会被宇智波佐助那家伙波及甚至造成生命危险。

而那天从别人口中知道鸣人是喜欢着自己后的宇智波佐助在雪地中站了许久,原本是不想提那人名字的宇智波佐助感觉此刻呼吸都是痛的。

宇智波佐助不是没想过这个可能性,只是鸣人那个家伙对自己只是他朋友兄弟这件事情一直笃定不已,而当时他最后跟鸣人在终结之谷那一战后也对鸣人的想法妥协了,若那个时候的他不妥协呢?

男人望着天上不断飘落的雪花,良久后,只说出了一句,“白痴。”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不知道是在说自己还是在说那个早就见不到的人。

之后离开铁之国的宇智波佐助流浪了许多年,只有每年鸣人祭日那天,他才会回去木叶看看那人,而墓碑上的照片也因为时间的洗礼变得陈旧泛黄。

不知不觉时间竟然已经过了十年,宇智波佐助每次看鸣人的时候,都会说点这些年来他在外面发生的事情。

“我说吊车尾的,你知道吗,你离开这些年跟我们同岁的人几乎都结婚了。”

除了春野樱,她现在当上了木叶医院的院长,在木叶人气挺高的,无论是医术上的建设,还是木叶第七代火影的呼声。

卡卡西这还没退位,就已经有人想着让春野樱当第七代火影了。

“你没有当上的火影,可能会被小樱那家伙当了。”

后来宇智波佐助有看到电视台关于春野樱的采访,问题是为什么都二十八岁了,她还没有结婚的打算。

历练了那么多年的春野樱只是说:“我曾经喜欢的少年已经死了,曾经喜欢过我的少年也死了。”

“谈恋爱能让我快乐吗,很显然是不能的,所以我现在更加在乎医学方面的建树。”

“那你对你同伴宇智波佐助有什么想法呢?”而记者永远都是在别人不愿提及的雷区上蹦跶的那种人。

“我刚才不是说了吗,他死了。”春野樱说这话的时候笑眯眯的看着大屏幕,仿佛在说一个不相干的人,同时她似乎也在通过屏幕看着在屏幕外的宇智波佐助。

“还有什么问题吗?”春野樱继续笑眯眯的看向提问的记者,但很明显她已经是不耐烦了,后面记者也不敢再提关于第七班的任何事情,简单的问了下春野樱后面还有什么规划。

春野樱的回答是,“当火影吧,我的师父纲手大人就是第五代火影,我争取做第二个女火影。”

而那段关于春野樱说宇智波佐助死了的事情后来在忍界都传遍了,一时间忍界上下都是八卦的声音,当年春野樱喜欢宇智波佐助的事情并不是什么秘密。

当年第七班的事情,在各种人口中添油加醋的传来传去后,最后竟被人们传的各种五花八门的版本都有。

宇智波佐助对沿途的所见所闻几乎都嗤之以鼻,谣言那东西是最不可信的,直到有消息传到宇智波佐助耳中,说是春野樱有跟三忍中的大蛇丸联系研究禁术的时候。

宇智波佐助原本是不信的,但那个消息是从原来的鹰小队那边传来的,宇智波佐助还是决定去了大蛇丸在草之国的秘密基地,他不知道春野樱为什么要那么做,但他需要真相。

大蛇丸看到宇智波佐助的到来毫不意外的笑了笑,“你来了,佐助君。”

很明显,大蛇丸知道佐助会来的,因为消息是大蛇丸特意让鹰小队的成员传给宇智波佐助的。

“禁术的事情是真的吗?”

“我觉得应该让策划这件事情的人跟你解释比较好。”大蛇丸说完带着宇智波佐助进了里面的研究室,穿着白大褂扎着马尾辫的樱发女人正用本子记录着什么。

看到大蛇丸带着宇智波佐助进来后,春野樱停下了动作只是静静地看着他,“你来了。”

“说起来,我们多久没见了?”春野樱看着他,还未等宇智波佐助说话,春野樱就先发问了,“我一直都很想见鸣人,你呢?”

宇智波佐助愣了下,尽管已经过了十年时间,当别人提起鸣人的时候,宇智波佐助都会觉得心里的某处疼的不行。

“见不到了。”他喜欢的那个少年终究是回不来了。

“你就说想不想见他。”春野樱看着他,久违的露出了笑脸,“我啊,一直都想见鸣人,想听到他在叫我一声小樱,想我们第七班还是原来的样子,想他还活在这世间。”

“鸣人死的时候,我想过很多事情,他的梦想是成为火影,但他却因为呼吸病死了,他明明才是最应该成为第七代火影的候选人,而不是后来的我。”

而当时春野樱在记者面前的发言其实也是想完成鸣人未曾完成的梦想。

“禁术这东西,我从十年前鸣人死后就开始研究了,为此我还找到了九尾,成了新的人柱力。”

春野樱没说她当时为了找到九尾其实还花了不少力气,那个时候的九尾也许是被她的毅力感动了,也许是因为它也想见到那个曾经跟它并肩作战的少年人,所以就同意了让春野樱成为自己新的宿主这件事情。

一切只是因为春野樱想再次见到那个少年。

“你呢?”她再次问着宇智波佐助,“想见鸣人吗?”

“想。”这是他的答案。

评论(15)

热度(711)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